袖穿天下

-屯文-

蔺靖 乌鸦嘴(三)

蔺晨这一觉睡得毫不安稳。

 

先是病中人无端频繁咳嗽起来,直咳得声嘶力竭,满面通红,感觉下一刻气就喘不上来了。蔺晨在他咳第一声的时候被惊醒,鞋都没来得及穿,跌跌撞撞的奔到床边,后来干脆上了萧景琰的床,抚着他的背替他平复。

 

白天点的天颐香早焚尽了,蔺晨取出仅剩的一点干脆沾了水抹在萧景琰的人中上。

 

萧景琰呼吸慢慢平稳了蔺晨躲在他被子里倒不愿出来了。

 

床上的被子虽盖了好几层但萧景琰的身体还是凉着的,蔺晨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,一只手将萧景琰清瘦的身躯揽进怀里,另一只手揉搓着他的手,蔺晨自小身强体壮,不一会儿便将被子里捂得热乎乎的。许是温度上来了血脉活络了,萧景琰苍白着的脸上也有了点红晕。蔺晨抓起他的脚,帮他揉捏着打通经脉,萧景琰似是怕痒,身体打着颤微微抗拒着,耳朵边悄悄爬上了一抹红。

 

蔺晨把人焐热了弄舒服了刚准备抱着软玉温香入睡,阁外又喧闹了起来。悲愤的从床上回到自己早凉透的小榻上,果不其然下一刻梅长苏遣来传话的婢女就到了。

 

十三先生带着人悄悄押着落网的宫女回来了。

 

蔺晨赶到的时候潜逃的宫女正被押着跪在地上,穿的是农家妇女的打扮,身形窈窕,低眉敛首。

 

偷偷朝梅长苏使了个眼色,蔺晨清清嗓子道,

 

“大半夜苏兄抓了个美女自己玩乐真不够朋友。”

 

语毕上前抬起跪着的女人的下巴,姿容甚是平淡无奇,眼眸却带着几分艳色,蔺晨细细端详了一会儿轻轻一笑,“如此美貌蒙尘,真是不该。”

 

说着撕开了宫女脸上粘着的细微断口,假面具之下果然是姿容奇丽,眼角眉梢透着异族风情。

 

正是琅琊美人榜上排名不俗的爻娘。

 

他转身冲梅长苏抖抖手上的人皮面具,“所以说对美人有研究也是有好处的,苏兄你说对吧?”

 

梅长苏不置可否,“阁下现在可愿说了吗?”

 

那女子抖开两人的钳制,“梅宗主派来的人无理在先,倒怪我不肯说话了。”

 

蔺晨笑着在一边搭腔,“苏兄实在是榆木脑袋,太不懂怜香惜玉了。爻娘这种绝色怎么能这么粗暴对待,来来来,快放手,请坐。”

 

梅长苏朝制着爻娘的两人点点头,松了钳制。

 

蔺晨更是夸张,伸手还替爻娘拂了坐垫上的灰尘。

 

“行了,阁主不必如此假以辞色,你们不就是想问太子殿下吗?”

 

爻娘出身滑族,从小性格直爽,实在受不了蔺晨这副装出来的奉承德行。

 

梅长苏微微一笑,“阁下既然开门见山,那在下也不客气了,敢问阁下究竟下的什么毒?”

 

“下的是不是毒是什么毒,有蔺阁主这么一个好大夫在想必也早猜到了。”

爻娘一笑,“没料到蔺阁主也在此,我的身份也藏不住了,今次也绝不可能成事,我已经明白。”

 

“要告诉你们蛊虫来历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我有三个条件。”

 

“阁下请讲。”梅长苏不动声色的顺承着爻娘。

 

“第一条,梅宗主帮我做一个局,任务既已失败,我要爻娘从此消失在世间。”

梅长苏点点头,“虽然麻烦,但对江左盟来说不难。”

 

“第二条,本来是没有的,不过既然蔺大阁主在,那我就多加一条,我本滑族子女,但是复国之心不如般若重,希望日后般若一朝失败,蔺大阁主能助她出局一次。”

 

“这也不难,秦般若也是难得的美人,美人的忙,我都乐意帮。”蔺晨笑的不羁。

 

“第三个条件也不算条件,我下蛊虫时本也没打算要人命,三指入蛊救得回来,只是般若准备的蛊虫较为狠毒,所以我只负责告诉你们是什么,治你们自己来。”

 

爻娘最后一个条件虽是对着梅长苏说的,眼睛却仅仅盯着蔺晨。看来已经笃定蔺晨会亲自救人。

 

蔺晨按住梅长苏的动作,眼中笑意更胜,“爻娘说了算。”

 

“梅宗主?”

 

“可以。”梅长苏得了蔺晨安抚,也应允下来。

 

见他们都允诺下来,爻娘终于说道最关键的蛊虫上来。

 

“太子殿下的蛊虫两天前入体,三指入蛊,位置在颈后,蛊虫名叫月下美人,别名死换生。”

“死换生寻常人要想治,自然就得按名字上说的那样一命换一命,但是如今蔺阁主在,自然不用那么麻烦,只是过程险一点罢了。”

 

说着爻娘从怀中掏出一个香包递给蔺晨,“这便是能引蛊虫出来的关键了,压在舌头下便可以。”

 

蔺晨一哂,“原来是月下美人。不过月下美人成双成对,要想完全去除只有两只蛊虫一起死,看来今日抓到爻娘并非十三先生局布的好,而是爻娘自己想要借江左盟破局而出啊。”

 

蔺晨感叹了一下,话锋一转。

 

“那另一只蛊虫爻娘准备什么时候交给我们呢?”

 

“自然是局成之后。虽然梅宗主和蔺阁主都是君子一诺,可是妇道人家总是心机重些上不得台面,还请见谅。”

 

语罢大摇大摆的往押她来的手下面前伸出双手,“劳烦二位把我绑出去吧。”

 

手下看了看梅长苏,梅长苏点点头,仍将爻娘捆着押了出去,行至门口爻娘又回头看了看蔺晨,笑的嫣然,“要不是太子殿下是个男人,只怕蔺大阁主还要谢我。”

 

蔺晨偷偷翻了个白眼,是男人又怎么样,是男人更好。

 

 

诶一下子节奏没控制好,看来三章完结不了,目测下一章完结。 爻娘调笑阁主是因为救人的方法比较特别╮(╯▽╰)╭ 

点梗的我会尽量慢慢写了,不过会慢一点,恩,并不高产的本袖...


评论(24)

热度(3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